只有一条规则,永远也别坠入爱河

这样成群结队的悲伤,像金戈铁马的战士,把我的尊严和骄傲踩的粉身碎骨。这时候我才突然发现,我已经没有办法的明白什么是爱了。

走到这一天之前,我以为我有办法扛住,我以为爱可以让我学会忍耐,学会不停的忍耐。那时候,我不知道忍耐过后是无休止的痛苦和挣扎,是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要忍受,是不明白为什么爱只成了无休止的相互折磨。而现在我躺在他左边,心也不在他右边。

我们在一起之前,我就知道他很孩子气,他害怕承担过多的感情责任,不愿意被任何理由束缚自由。我知道他人际圈广,女性朋友居多,但生活圈子却相对狭隘,我知道他不会看我写的长文章,更不会理解我的情绪。我也知道他不会在朋友圈发我们的合照秀恩爱,不会和别人谈及我。我知道他不在乎我的感受,不会问及我好不好。

有人说,两个人深切的爱情并不是每个人都遇得到。可有一个人的话,至少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会变成百分之百。可是我知道,他闪躲的眼神说明了,我们没有机会得到那个百分之百。这个不爱,会从一开始,一直到最后。

 我和你在一起,是因为我选择和你在一起,我不想按别人的方式去生活。 ——《走出非洲》

 所以,即使有那么多明知道,我还是义无反顾,我还是以身试险。别问我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,如果能找到理由,那当初我就有办法拒绝自己。 他不是理由,他是一只庞大却又幼小的猛兽,一口一口吞掉了我的心,又不愿停驻在我心里。我拿不回那颗心,于是只好日日夜夜跟在他身后,企图在他措不及防的时候一举攻略。可到了最后我却发现,他把我的心嚼的粉碎。而那捧粉尘,我永远捡不完。

 《无间道》里面说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人人却改变不了事情。" 当初我坚信自己可以熬过去的感情,现在却被生活的琐碎折磨的苦不堪言。

他现在比起和我刚在一起的时候变了很多,而越来越贪心的那个人是我。这份感情把我变成饥不择食的怪物,我要的爱翻倍增长,而他供不应求。我嫉妒他身边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和他做无关紧要的事。

 我不认识我了。我想,他也不认识了。我把所有坏的形容词都放到自己身上,也不能骗自己他总是躲避的神情是个玩笑。

 如果我知道怎么舍弃你,那该有多好。—《断臂山》

 有时候我好羡慕那些会嚎啕大哭的人,我觉得只要能痛痛快快的哭一场,再难过的事情都会捱过去。像我这样没办法哭出声来,所有的难过就只能藏在眼底的人,总有一天是要崩溃的。我心里都清楚,我不怕自己怎样的狼狈,怎样的溃不成军。我只怕,我永远都不能把他从心里哭出来。

 世界大战的时候因为毁灭了太多东西,于是在第三次之后保持了许久的和平。人在爱错人的时候,却只要一次就开始担惊受怕。于是我们寻求和平,于是我们舍弃爱情。于是我离开了他,像一个即将跳入深渊的人,被一棵突兀的树枝横截在半空,茫然和无措充斥着我,我却明白自己不能再跳一次。

人生下来的时候都只有一半为了找到另一半而在人世间行走。有的人幸运很快就找到了,而有人却要找一辈子。还有人,明明找到了,却不得不放弃。——《玻璃樽》

别和我说没有在一起走到最后的人,就是不对的人,我不会相信。我明明看到这世上有千千万万人在哭泣和难过。这场眼泪,有人哭一天有人哭一年,也有人哭了一辈子。我们都没有错,错的是时间,错的是感情。我们不过是被时间里的感情奴役,还以为自己找到了自由。爱情里最让人后怕的是,你以为这是你的选择,分开后才发现,这是他给你的选择。 

《红磨坊》里面说只有一条规则,永远也别坠入爱河。我不想这么极端,我不会再一次跳进你的那条河里,但我仍然相信爱,相信总有个人,在等我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

© 瓶中蓝精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